close
2020年可以說是近幾年來最令人刻骨銘心的一年,全球受到疫情的影響,許多人都被迫Work From Home(WFH),而每天獨處工作的時間,意外掀起了另一個新經濟的快速崛起-耳朵經濟(Podcasts)
我個人是在去年(2020年)3月左右開始聽Podcasts,直到現在每天上下班通勤時都一定會聽Podcasts🤓
以下我會推薦7我常聽的Podcasts節目,因我喜歡涉獵商業財經類的知識或新聞,所以推薦的Podcasts也多數屬於這一類,跟我一樣的人有嗎🤘

(btw, 下面順序不代表喜愛程度,只是我腦海隨機的亂序喔~)

一、股癌
1. 節目長度:單集約38-42分鐘
2. 節目分類:投資
我想第一個介紹的Podcasts大家應該都不陌生,這個也是我入坑所聽的第一個節目。
股癌是一個單人主持的節目(可以叫主持人癌大、主委),癌大是一個很有個性、想法的主持人,對於金融市場有很完整的知識與經驗。
節目內容主要分為兩個部分:第一部分主要在分享對美股、台股市場的看法,與一些國內或國際事件上對金融市場可能造成的影響(ex: 螞蟻金服IPO喊卡);第二部分是回答觀眾在Podcasts上的五星評論&提問,所以有任何不懂想請癌大開示的疑難雜症,都可以在評論中獲得他的建議🤣
二、百靈果NEWS

 

1. 節目長度:單集約40-70分鐘(不等)
2. 節目分類:喜劇音樂
百靈果NEWS 個人認為算是台灣現階段的Podcasts代表了,在Apple Podcasts榜上跟股癌都是Top 1 常勝軍。除了知名度夠高外,會稱為代表的原因還有兩個主持人的風格夠浮誇又寓教於樂🤣。
節目主要由兩位主持人一男一女擔當:Ken & Kylie,偶爾會有蛇編來串場。節目主題分三種類型:第一個「KK show」,主要是在做人物訪談的節目,其中邀請過的來賓有:呱吉、賀瓏、3Q陳柏惟等;第二個「百靈果NEWS」內容是分享國際新聞,主持人會用詼諧有趣的方式去探討,且因為兩位都待過國外,所以也會分享一些切身經歷等;第三個「百靈果讀書會」,這是我個人私心最喜歡百靈果的節目部分,因為分享的書籍跟我平時所閱讀的方向比較不一樣,所以可以讓我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🤓
三、M觀點
1. 節目長度:單集約50-70分鐘(不等)
2. 節目分類:創業(國際/投資/時事)
M觀點是我非常喜歡的Podcasts,Podcaster是一位中年大叔,對投資、商業趨勢都有著犀利的看法。我很佩服的地方是,M大對財經、政治、商業趨勢,總有一套邏輯思維且深入的想法,雖然在某些議題上也會與M大有所分歧,但我覺得還有很多要跟M大學習的是看事情的廣度、深度,並長保好奇心。
節目大多由M大一人擔當,節目主題分為三類型:第一個「科技M頭條」主要分享數位經濟趨勢或科技巨頭/獨角獸企業近期發生的大事,並分享個人觀點與後續影響;第二個「MiuLive」內容在分析政經時事;第三的「投資好難」分享自己對於投資理財的觀念,M大長期投資美股,對於公司的研究、投資紀律,都很有自己一套研究。
四、那些你不敢跟老闆說的事
1. 節目長度:單集約20-35分鐘(不等)
2. 節目分類:職場(人生)
節目由兩個(一男一女)來主持:Jack & Cady,兩個除了Podcasters身分外,其關係很特別,Jack是創業家,也是Cady的老闆;而Cady是社會新鮮人。
兩人個性上一冰一火,在加上勞資的微妙關係,探討起職場、人生特別的有趣。目前(2021/1)來到節目的第四季,談話主題用「人生二選一」方式進行,我個人覺得很多耐人尋味的地方,也透過這一季的題目能更了解自己。
五、通勤十分鐘 On The Way To 
1. 節目長度:單集約20-30分鐘(不等)
2. 節目分類:每日國際新聞
節目由兩個(一男一女)來主持,兩人是在加拿大留學的研究生,主要在分享國際新聞為主,單集時數很短,而且主題是分享一般國際時事,所以吸收起來也比較輕鬆。
以上是我個人從2020年3月以來近10個月,最喜歡聽的Podcasts,也歡迎各位推薦不限國內外有趣的Podcasts喔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dcast推薦 podcas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點懶癌有點書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